OKkkkk.j

all秀
all纱

催眠者




sanayeon


(2)



四个小时后再次睁开眼,窗外的路灯不知道什么时候灭了,屋子里黑漆漆的,抬手想去开灯,刚醒的状态下让凑崎纱夏手软了一下,开灯的同时手背被玻璃桌的一角划伤。

“嘶……”

皙白的手背上赫然出现一到不短的红痕,渗着血,皱着眉头看了一眼,没去理会,不过照着平常,早就装模作样哭着跟平井桃打电话了。

起身去厕所用水冲洗,这次她平静的连自己都意识到了,不该是这样的。


血液顺着水流流到水池里,乳白色的水池沾染上猩红的血液。

真的该去看看了……




没有目的的换好衣服,穿的不是很厚,但也费了半天事,毕竟好久没出过门了,收拾完之后,天还没有亮。

转头看向客厅茶几上放的名片,拿起来细读了一下。穿着端正的坐在沙发上发呆,天蒙蒙亮,看了眼表,六点了。


出门开车,连转动方向盘的力气都没了,干脆下车在路边打了辆车。


“去哪啊小姑娘。”

“去……” 不确定的低头看了眼名片。

“这个心理咨询中心。谢谢。”



咨询中心离家有点远,来了好一会儿才到。

付了钱下车,今天的阳光格外的刺眼,抬头看了一眼,又低头走进去。

这是个中型机构,不是很大,到装修精致漂亮,像是私人企业,简约的风格让凑崎纱夏莫名安心了很多。


前台正在低头写着些什么的小姑娘,听到玻璃门推开的声音,立马抬头起立。

“您好女士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?”

“……你好。” 凑崎纱夏猛的一下不太能适应这股热情,但她以前是最喜欢这些的。

“我想找一下这个人。” 凑崎纱夏把名片给那女孩看,指着名片上的一个名字——林娜琏。

女孩看了一眼,有抬头确认,眼神里多少带着点不可思议:“抱歉,请稍等一下。”

凑崎纱夏强挤出来一个微笑朝她点了一下头,那女孩拿起桌子上的电话,按了两下拨号键。


“……喂,有一位女士,找林医生,她现在在吗?”


“现在吗?我看一下……” 电话有点漏音,凑崎纱夏可以听见电话那头微弱的人声。


“在的,现在是空的,让她在104等着吧。”

放下电话,女孩又用标准微笑看向凑崎:“小姐,现在可以去104房等一下,林医生马上到,我带您过去。”


“好,谢谢,麻烦了。”


顺着走廊,右边第四个房间,凑崎纱夏朝女孩点了一下头,示意她可以回去了。


房间很漂亮,像是会客厅,一面书柜上摆了很多书和一些装饰品,玻璃小圆桌上放着一个淡黄色花瓶,里面插了几朵不知名的花,两个黑色的皮质沙发围着圆桌面对面摆着,落地窗很好的吸收了屋外的阳光。

坐在背靠着门那一侧的沙发上等待。

也没有多久,门响了,凑崎回头看,女人抱着两本文件夹,穿着一件灰色的卫衣,看起来还有些喘息,像是跑过来的。

两人对视,女人朝她笑了一下,绕到她对面的沙发上坐下,把怀里的两个文件夹放下,整理了一下头发,抬头看凑崎。


“您好,我叫林娜琏,请问……您怎么称呼?” 女人的眼神在纱夏身上上下扫了一下。

“凑崎纱夏,您好林医生。”

“很好听的名字呢”

“谢谢。”

“所以,凑崎小姐找我有什么事呢?”

“我的朋友介绍我来的。”

“方便问一下是哪个朋友吗?” 女人很讲礼貌。

“平井桃。”

凑崎纱夏明显的感觉到,眼前这个女人的眼睛亮了一下。

“桃啊,原来如此,看来凑崎小姐是有心理上需要攻克的问题了呢。”

“……算是吧,但我不认为。”

“哦?那您是怎么认为的呢?”


凑崎纱夏半晌说不出话来,林娜琏低声笑了一下。

“很抱歉的是,今天来的太匆忙,没能很正式的与您见面,凑崎小姐。” 林娜琏指的是她的着装,确实,简单的卫衣搭配牛仔裤,不像是一个心理医生与患者见面时应该穿的。

“我不介意的。”

“太感谢了。”


林娜琏看起来确实很专业,游刃有余的对话,停顿、语气,都是很专业的,让人心情舒畅,再加上刚才那个前台的反应,凑崎推断,这家咨询中心大概率是这人的私人企业了。


“或许,这家咨询中心是您的……”

“哈哈哈,不是的,这个中心是我朋友的,我只是在这里挂个名,不常接诊的,不过我是专业的,既然是桃介绍的,我肯定会认真对待,请相信我。”


“您和桃,很熟吗?”


“算是吧,朋友,我也是最近才回国的,刚回来桃就来找我,说到您了,您……应该也是日本的吧。”


“是的,我是日本大阪的,在韩国有一段时间了。”

“那真是万幸,让我遇上了您,我很开心。”

“谢谢,您也是。”

这种客套的话语在凑崎心里没有丝毫的分量,在那个男人来了之后。

她不知道的是,林娜琏说出的都是真心的话。


“凑崎小姐最近是发生了什么问题吗?状态看起来不太好,最近没睡好吗?”

凑崎纱夏这才意识到,自己哪里打扮的都很好,唯独忘了化妆,遮住她那憔悴的面孔。


“抱歉,今天出门太急了。” 哪里急?是真的心理状态不好了。

“没关系的,很好看。”

凑崎这下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了,按照之前,她早就该开心的笑,然后对着眼前的人展开进攻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
“如果可以的话,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吗?任何事,只要您想说。”

太标准的敬语了,凑崎纱夏有点不适应。

“可以用平语交流的,林小姐。”

“那太好了。”

“我……好像也没有发生什么大不了的事……一个月前,我见了我的父亲。”

凑崎没打算继续说下去,她已经有些哽咽说不出什么了。


“只是这样吗?”

凑崎轻轻摇了摇头。

“没关系的,可以慢慢来,说不来的话可以等什么时候想和我说再开口的。”


“林医生……”

“你说,我在听。”

“我……” 最终是没说出口:“抱歉耽误您的时间了,我想我应该先走了。”


“不会,不过可以加一下联系方式吗?想要找我的时候,可以联系我。”

“好。”




狼狈的跑回家,这是她一个月以来第一次想哭。

想哭可能是因为这是这一个月里她第一次提及这事。


鼻子有点酸,可能是昨天晚上在沙发上睡的,盖的毛毯,有点着凉了,拿起杯子又喝了一口昨天剩下的水,冰凉的触感瞬间弥漫全身,铁锈味在嘴里泛起。


看了眼手机短信。

「凑崎小姐,您到家了吗?」那个备注林娜琏的人发来信息。

「我到了,谢谢林医生关心。」

等了一会,对方没再回复,凑崎想了想。

「我是不是应该结一下今天的问诊费用。」她又一次习惯性的误解了别人对她的好意。

「不用的,今天也并没有对凑崎小姐产生很大的帮助」

「还是结一下吧。」

「……要是这样的话,那就用凑崎小姐一定会再来检查做抵消吧!」

凑崎纱夏准备打字的手顿了顿,明亮的屏幕刺的眼睛有点疼,视线模糊了,像是感觉到对方真正的善意,但长久以来的习惯拒绝的让纱夏接受这份好意,只当是医生劝病人去治病的借口。

「我会去的,谢谢林医生。」

没隔多久,对方发来了一个「🤗」表情,让凑崎纱夏的心思更加错综复杂。



果然,平井桃的电话如约而至。

“喂……”

“你去了!”

“嗯”

“娜琏怎么说?”

“……什么都没说,让我下次想找她的时候再去。”

“诶?没有进行治疗吗?”

“嗯……是我什么都没说。”

“……” 电话对面沉默,纱夏隐约听见一声不易察觉的叹息。

“总要慢慢来的嘛……没事!我们纱夏已经很棒了!”

“……” 视线再次模糊,凑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今天格外的敏感。

“谢谢。”



电话挂断,凑崎纱夏试着去床上再次进入梦乡,经过了那件事后,她已经近一个月没怎么睡好觉了。

结局是失败,她真的睡不好了,尽管自己很困,很累。

看着桌子上堆着的一堆稿纸,那些怎么画也画不好的画,心情又一次差到极点。




她还是不愿意往前走,哪怕是一步。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