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Kkkkk.j

all秀
all纱

催眠者



sanayeon


(1)



纱质的窗帘还是有些透光的,零点的深夜,路灯明晃晃的照进屋内,入冬了,皮质沙发坐着发凉。

该换个窗帘了,纱夏心想。

将落地灯打开,阴暗的屋子亮堂了一点,起身去倒水喝,水落到杯子里在这个安静的房子内显得尤为吵闹。


更吵闹的来了,客厅放着的尘封已久的座机响起,吵闹的铃声让凑崎产生了砸掉它的心思。

烦躁的心思让她没有丝毫犹豫的接起了电话。

“您好?”

“凑崎纱夏!你在干嘛呢!电话也不接信息也不回!”

刺耳带着鼻音的声音传入凑崎耳朵里,让她不自觉的把听筒放远了点,转头拿起在沙发上趴着的手机,翻过身来,亮起的屏幕赫然显示着“未接来电 平井桃 (10)”


“手机静音了。”


“静音了?你也会把手机调静音?平时生怕没人找自己玩的人……” 意识到自己突然说错话了,赶紧闭嘴。


接着是一阵沉默。

“有事吗?”

“怕你死了。”

“我不会的。”

“你看看你自己像不会的样子吗?”


无语地抬头,眼前的全身镜正好照应出她此刻的状态,瘦弱的身躯上挂着一件与自己身材完全不符的宽大衬衫,风一吹就能掉了似的。面部也是极度憔悴,黑眼圈快要拉到下巴了。


“不会。” 她继续嘴硬。

“行了,我快到你家了,等着给我开门,还有,最好在我到的时候,你家是开着灯的!”

电话挂断,凑崎纱夏并没有打算听平井桃的话,喝了一口刚倒的水,冰冷的触感在嘴里泛起,咽到嗓子里生疼,凉了,或许它本身就是凉的。


关上落地灯,继续躺进沙发里,嘶……沙发也要一起换了。

盖上毛毯,闭上眼睛准备回到梦里。

门铃响了。


实在不愿意睁开眼睛,但耐不住一直叮咚作响的门铃。

掀开毛毯,接着路灯映进来的光去开门。

“说了要开灯。”

“我在睡觉。”

“睡一天了。”

“……这不是有光吗。” 凑崎指着窗帘映进来的微弱的光。

“……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算换窗帘。”

“……猜对了。”


转身朝沙发走,显然她不打算招呼平井桃了,虽然两人的关系也不需要招待什么的。

刚闭上的眼又被一股强烈的光刺醒,平井桃把那个灯光微弱的落地灯打开了。

凑崎纱夏瞪了一眼她,起身准备关灯,胃里突然一阵刺痛让她又倒下了。

“活该,成天喝凉水,迟早胃喝坏了。”


没接话,扶着沙发坐了起来。

“说真的,要不……”

“如果是心理医生的话,就别说了。”

“现在不是逃避的时候,纱夏。”

“我没事,我说过了,我只是这段时间太累了。”

“你之前的工作量也是这样。”

“我说了我没事……”

“那你现在回到那个家去跟他们说!” 是真的生气了,平井桃第一次说话这么大声。

“……” 凑崎又不说话了。

“纱夏,我知道这很难,你不能一直处在这个阴影中的。”


从一开始就是,或者具体一点说,从纱夏的父亲再次找到她的时候,平井桃就让她去看心理医生。


“我和那个家已经没有一点关系了,这点我明白的,桃。”

“那你现在是为什么呢?”

“我只是累了……真的。”

平井桃不再反驳,默默地看着纱夏,眼前的朋友让她很心疼,纱夏是个很开朗的孩子,现在的纱夏她好像不认识了,或者说这才是真正的纱夏,纱夏一直都是这样,那个开朗的纱夏,只是她的一种保护色罢了。


“累了就休息休息吧。” 平井桃把一张名片放在桌子上,起身走了。


门再次关上,凑崎看了眼名片上的内容,是一所心理咨询中心。

凑崎没有睡,直到平井桃按时发了那句“到家了”。

评论

热度(9)